首页>专题>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湖北探索>委员战疫 委员战疫

湖北省政协委员周爱萍:战“疫”中撑起孕产妇生命健康“保护伞”

2020年03月17日 10:48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刘俊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是医生,这个时期做好孕产妇特殊群体的保障工作就是我的职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省政协委员、云梦县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周爱萍把“委员作业”写在抗“疫”一线,和同事们一起为孕产妇撑起生命健康“保护伞”。

周爱萍所在的妇产科,是湖北省市级妇产科重点示范科室。为保障孕产妇安全,按照云梦县卫健局统一安排,周爱萍所在科室暂时并入云梦县妇幼保健院合署办公。疫情开始至今,周爱萍每天都工作十个小时以上,辗转于县妇幼保健院普通孕产妇病房、县医院疑似确诊病例孕产妇专用病房、县医院防疫指挥小组之间。周爱萍忙完一天的工作,到家多已是深夜。然而只要电话一响,周爱萍立马就重返病房或电话、微信对同事医疗救治中的问题予以指导,对重点病人关切询问。

1月23日,应防疫要求,因患卵巢恶性肿瘤并化疗术后8天的云梦县下辛店镇60岁患者徐某,从湖北省人民医院转回云梦。当时病人术后连续13天低热,腹部伤口感染对多种抗生素耐药,病情危急。转回云梦县人民医院后,周爱萍连续半个多月不间断动态跟踪、精心呵护,同时指导家属对病人心理疏导,病人终于平安出院。

2月5日,周爱萍到云梦县妇幼保健院查房,发现孕妇陈某因害怕病毒感染,在家腹痛一天才到医院就诊,就诊时发现患者胎盘早剥,失血性休克,凝血功能障碍。周爱萍当机立断,立马为患者进行手术。经过周爱萍不分昼夜的守护治疗,终于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孕妇年轻的生命,并为她守住了做母亲的幸福。

根据安排,周爱萍主持云梦县新冠肺炎孕产妇定点救治医院的日常工作,领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孕产妇救治小组。在周爱萍的带领下,全科51名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临床一线科室。

据悉,自2月6日开始,周爱萍公开了自己的微信号,在线免费坐诊,解决患者的后顾之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