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浙江:政协常委携抗疫医疗专家组驰援意大利

2020年03月19日 19: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3月19日电(记者 李宏 鲍蔓华)经过约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受国家派遣、由浙江省组建的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和大批物资于当地时间3月18日16点30分(北京时间3月18日23点30分)抵达意大利米兰马尔本萨机场。

意

意大利当地天气晴朗,专家组一下飞机,就受到了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副主席萨拉等意方代表的热烈欢迎,萨拉激动地说:“中国给我们的帮助非常重要,中国捐赠的是我们非常急需的物资,能够救很多人的命,再次感谢你们,谢谢!”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浙江省政协常委、医疗专家组组长、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教授表示,专家组将与当地医院和专家进行疫情防控的分享和交流,为他们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与咨询,还要对当地我国使领馆、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

意大利18日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4207例,累计死亡病例增加475例,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5713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2978例,而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是意大利疫情最为严重的大区,截至3月17日18时共确诊病例16220例。

“要用我们的经验帮助国际友人和海外华人华侨,让他们少走弯路,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教授时刻牵挂着这些跨越万里、来到异国他乡战斗的“白衣战士们,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展现出中国精神、浙江风采、浙江力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