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有序组织铁路建设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 14:33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23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国铁集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协调,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带队先后对济南指挥部、青岛指挥部等进行现场检查,实际查看潍坊站新建南站房等工程现场,调度鲁南高铁菏曲段、菏兰段加快复工,调度黄台联络线、郑济高铁加快项目开工前期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为及时传达国家、各级地方政府和国铁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精神、要求,部署具体措施。集团公司在办公网主页设置“疫情防控专栏”,通过建立日报制度,及时了解现场复工复产进展情况;通过周例会制度,具体协调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建立起督导检查制度,分组对各建设项目在组织管理、防控措施、物资管理、系统防控、疫情处置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了解掌握防控情况,检查重点措施落实情况。

集团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积极与建设项目所在地地方政府对接,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各级地方政府对疫情防控、人员返程、登记和隔离、复工时间和条件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对铁路建设的理解和支持,依靠地方政府打通人员、物资进入工地的通道,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此基础上,集团公司结合建设项目实际,组织制定精准的复工工作方案,对复工工点、复工条件、施工组织等做出细致的统筹安排,明确推进时间节点、责任部门与责任人,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集团公司组织各工程建设指挥部,分析研判疫情对全年施工组织的影响,并根据当前工程进展不断优化后续施工组织方案,通过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加强资源配置,积极推广采用先进工艺工法,提高现场生产效率。部分涉及铁路营业线施工的建设项目,结合列车运行图施工天窗条件,及时调整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各重要节点按时兑现。

截止3月15日,集团公司管内8个基本建设项目、113个工点全部复工,到岗人员8564人。特别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鲁南高铁菏曲段,于3月15日下午泗河特大桥转体梁成功跨越京沪铁路,顺利实现复工后的第一个重大工程节点,掀起了鲁南高铁建设的大干热潮。后续济南局集团公司将继续按照国铁集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建设任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复工 铁路 集团公司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