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江苏南通市崇川区政协: “云协商”小区封闭管理问题

2020年03月27日 16: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通3月27日电 3月19日,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政协首创网络视频形式开展“探索小区封闭管理,拧紧居民‘安全阀门’”专题协商议事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宜集聚。文峰街道政协工委积极探索会议协商与网络协商相结合,以“云协商”的方式打通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小循环”。虽然没有身处同一处,但是辖区内政协委员、社区居民、物业公司、社区民警、志愿者等各方面代表都从各自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意见建议。

陆呈虹委员提出,“非疫情时期,小区封闭管理目前没有相关法律规定,呼唤出台相关立法。”马桂祥委员认为,“发挥好邻里网格作用,制定运用《小区居民公约》以村规民约‘软法’来解决基层治理‘硬问题’,不失为目前一种好的解决方法。”部分委员不能全程在线参与协商,就采取在网络会场留言板或文峰街道“有事好商量”议事群内留言的方式发声。

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与会各方形成共识,不论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是在疫情结束以后,小区封闭管理对增强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等都是必要的,重点在于如何做到“适当”与“适度”。为解决小区封闭管理中严控与便捷、合法性与合理性的矛盾,委员们提出了人车分流、设置小区内机动车单循环路线、引入《小区居民公约》等建议。文峰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把主要意见建议形成《协商建议单》提交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供街道规划、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参考。(马桂祥 张咪 孙燕)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