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在这场大考中,我希望取得的成绩是合格”

2020年04月03日 20:26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于国、于民、于企业都是一场大考。

“在这场大考中,我希望取得的成绩是合格。”河南省政协委员、民革党员、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中诚新兴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连政,用委员之“言”和企业家之“行”讲述了不同形式的体现社会责任的故事。   

6

2003年5月,连政曾参与非典时期上海市东方医院和浦南医院发热病房的设计建设和非典病毒医用废弃物处理,并获得上海市卫生局颁发的“驱除瘟疫,临危不惧”荣誉。

此次疫情乍起,基于抗击非典疫情时的经验和敏感性,连政意识到,医院急诊科和医护人员必须加强防护!在咨询了多位相关专家后,2020年1月23日下午,连政撰写的一份《关于筑牢医院感染传播的防火墙,尽快改善医院急诊和发热门诊医护环境和防范能力的建议》迅速成文并立即提交至河南省政协。

情况紧急,河南省政协立刻将提案内容上报河南省委省政府。当晚18时许,河南省有关领导作出批示:请卫健委认真研究采纳委员建议!

2月,随着疫情防控任务的推进,让连政放心不下的还有自己的家乡信阳。他将采购的近20万元4000余件的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泡腾片等医用防护物资全数捐赠,及时送到了家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与此同时,他还投入到了动员商会和信阳籍老乡支援家乡抗击疫情的募捐中,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物捐物,共渡难关”,为信阳市和潢川县筹集到7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

与此同时,河南少年基金会、政协抗疫群、复旦中山医院、浦兴街道、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潢川县人民医院、潢川县汽车站,潢川县火车站等单位也相继收到了连政捐赠的红外线热成像体温器、N95口罩、防护服、隔离防护镜、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

3月,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浙江求是创新研究院在这个特殊时期成立。连政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在浙江省杭州市发起成立的这个研究院,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推动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的一次尝试和探索。

随即,浙江求是创新研究院的研究员们纷纷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展现作为,以各种形式投入到疫情抗击战中。

“针对目前国内严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现状,建议国家集中管控,尽快采用点对点包机方式帮助的确有回国需要的公民,如独自在外的低龄留学生回国。” 连政以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的身份,呼吁由海外疫情严重地区当地领事馆牵头核实回国人员需求,按照优先级排序,对回国人员身体条件进行预检查,入境后进行集中管理。

以不同身份“说了一些话”,以企业家责任“做了一些事”,连政说:“只希望身边的人能认可,我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是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连政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