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贵州发布3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地方标准

2020年04月11日 11:55 | 作者:施钱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4月11日电(记者  施钱贵)为科学规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学校内场所开展消毒工作和规范教学人员佩戴口罩,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了3项省级地方标准。

为贯彻相关防控要求,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启动标准立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积极与省卫健委、省教育厅协调工作,指导省疾控中心、各市(州)疾控中心,以及有关医疗单位和大专院校共同起草标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论证审查后,于4月9日批准发布《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技术指南》《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口罩使用技术指南》3项标准,标准将于同日实施。

据了解,地方标准的制定,不仅解决了现阶段社会关注的开学复课防控技术规程问题,保障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开学复课稳步推进,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科学防控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同时,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充分考虑校外培训、辅导机构及其它传染病流行时的防控需要,发挥了标准在推动疫情防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下一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省卫健委和教育厅,密切跟踪3项省级地方标准的实施运用情况,及时对标准存在的问题进行修订完善。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标准 学校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