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向在日学子捐赠医用口罩 积极支援防控疫情

2020年04月11日 13:47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分享到: 

4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紧急调配2千只医用口罩捐赠给在日中国留学生群体。


人民网东京4月11日电 (滕雪)随着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日趋严峻,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支持下,在日中国企业积极为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举办在线疫情防控知识讲座等,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援在日同胞抗击疫情。4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紧急调配2千只医用口罩捐赠给在日中国留学生,以缓解留学生群体医疗物资紧缺现状。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月11日10时,除“钻石公主号”邮轮感染者外,日本国内确诊病例达6188例,其中感染路径不明的确诊病例的持续增加。日本政府7日针对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福冈县7个都府县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各地商店、设施等相继停业,民众生活危机感倍增,也给在日华侨华人、留学生等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其中,因日本当地口罩紧缺,留学生群体的安全健康防护受到广泛关注。

4月10日,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紧急调配2千只医用口罩捐赠给在日中国留学生群体。

在此疫情期间,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积极贯彻总行部署安排、履行社会责任,从自用医疗物资中紧急调配2千只于4月10日经由中国驻日大使馆捐赠给留学生。据了解,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联手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已于3月30日举办疫情防控知识讲座,邀请曾在武汉一线抗疫的专家在线讲授新冠病毒的特点、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科学防疫等知识。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通过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为留学生群体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展现了在日中资企业的责任担当。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东京 行东 分行 疫情 中国工商银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