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疾控中心:尽量减少儿童福利院、监狱等场所的外来人员探视

2020年04月15日 16: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5日下午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张流波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施小明表示,儿童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以及监狱这些场所有几个方面的特点:第一,这些场所人员相对密集、聚集,隔离的条件相对不是很好。第二,人员普遍易感,同时自理能力比较弱,比如儿童或者是精神疾病患者。第三,这些场所的疫情多数是从外部进来的,主要是由于工作人员和新来的人员,或者是探视人员带进来的疫情。第四,这类场所一旦出现疫情以后,处置的措施是比较复杂的,措施很难落实。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

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所长施小明

施小明强调,基于这些情况,这些重点场所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儿童、精神疾病患者,包括监狱人员的主动健康监测,包括体温测量。二是要减少外来人员的探视,实际上有一些可以采用视频的探视,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探视。三是做好工作人员出入的健康监测和登记。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进行就医,经过排查以后再上班。四是要严格落实监狱新进人员隔离观察、体温的监测,还有核酸检测措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场所 人员 疾控 探视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