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防止疫情回温 纽约州长要求市民公共场合必须戴口罩

2020年04月16日 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新冠肺炎疫情趋稳,但单日新增死亡人数仍达到752人。州长科莫为防止疫情回温,当地时间15日宣布将要求民众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公共场合配戴口罩,或遮住口鼻。

近两周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修订新冠肺炎疾病防疫方针,建议民众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公共场合以布料遮住口鼻。纽约市政府也建议民众这么做,以降低无症状感染者将病毒传染给他人的风险。

上述防疫方针虽没有强制性,但与一个月前相比,近期外出戴口罩的纽约民众已显著增加。

科莫宣布将颁布行政命令,要求纽约州民众在地铁、公车或闹区街道等无法保持6英尺(约合1.8米)社交距离的公共场合配戴口罩,或遮住口鼻,预计18日起实施。违规者可能遭罚款,但暂时不会以没遮口鼻为由,将乘客赶下大众交通工具。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6日7时04分,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1445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1617例。

科莫指出,迈向“新常态”的过渡期,应将公共卫生放在首位,所以只能分阶段重启因防疫而几近停摆的经济,并大规模实行病毒、抗体检测和接触者追踪。全美50州与联邦政府须合作,与民间企业一同扩大检测量。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纽约州 公共场合 口罩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