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丹江甘甜水将流入118万农村百姓家

河南濮阳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工作催生良好社会效应

2020年04月17日 15:53 | 作者:王有强 张雅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4月17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张雅娟)“河南省水利厅已将我市清丰县、南乐县列入地下水压采试点县,投资3.5亿元,目前资金已全部到位,我们圆满完成了提案承办任务。”近日,在河南省濮阳市政协扶贫工作协调协商会议上,市水利局局长兴奋地通报。这也是濮阳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工作结出的硕果。

濮阳地处华北最大的地下水漏斗区,水质不优、水量不足成为制约农村饮水安全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为此,民建濮阳市委会在2019年市政协全会上提出《关于我市农村居民饮水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紧急呼吁限制地下水资源开采。市政协将提案列为重点民生提案进行督办,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中,市水利局积极承办,市政协全程跟进,市督查局全力督办,形成了提案办理的强大合力。市长杨青玖亲自协调过问,并带队赴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对接协调,促成将我市清丰县、南乐县列入地下水压采试点县,争取项目投资3.5亿元,强力推进水源置换,促进南水北调管网从市县向乡村延伸。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让118万农村居民全部吃上了优质甘甜的丹江水,提高了南水北调水综合利用率,而且有效遏制了地下水水位持续下降导致的地面沉降裂缝、水质恶化等地质环境问题,产生了巨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抓住小提案、盯紧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助力大发展”。市政协主席郑大文对提案工作的新要求,如今正在成为新时代政协工作守正创新、务实重干的亮丽品牌,描绘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图景。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提案 农村 丹江 甘甜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