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国计生协:助力“双统筹” 贡献计生协力量

2020年04月22日 15: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李泽杰)近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印发《关于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计生协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计生协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最新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继续发挥计生协作用,贡献计生协力量,助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计生协系统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群众、志愿者、工作者,在属地党委政府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一领导下,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如何为避免疫情“死灰复燃”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因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国计生协将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继续做好群防群治、社区防控,助力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不断巩固基层防控成效。增强群众依法防控意识,禁止滥食野生动物,引导群众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助力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方面,《通知》指出要积极发挥各类开发区、流动人口和企业计生协作用,深入企业流动人口开展防控宣传、提供健康服务,帮助企业完善防控措施,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健康“防火墙”;依托青春健康工作,促进学校加强健康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认识疫情,理性看待疫情,助力学校加快恢复教学秩序。

《通知》还提到,要助力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落实使用好中国计生协疫情防控专项补助资金,重点关爱关怀基层防疫一线的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部分困难失独家庭和医护人员等。

此外,《通知》还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统筹推进。继续发扬战“疫”精神、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加强制度建设,《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计生协能力专有性,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力争成为新时期国家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的有力支持和有益补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计生 防控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