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哈萨克斯坦新冠确诊病例超2000例

2020年04月23日 07: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努尔苏丹4月22日电(记者任军)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公布的新冠疫情动态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15时(北京时间17时),哈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047例,成为中亚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首个突破2000例的国家。

数据还显示,截至22日15时,哈累计治愈505例,死亡19例。医疗工作者确诊感染达589例,占总确诊人数的28%。

哈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21日晚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世界大多数国家的经验,疫情从出现到消退一般需要3个月时间,结合哈自身情况,5月仍是病毒传播的危险期,因此将考虑延长全国范围居家隔离的措施。比尔塔诺夫本月5日曾预测哈境内新冠确诊病例峰值约为3500人。

另据哈通社消息,哈总理马明21日在线上工作会议上说,哈政府将根据疫情实际情况逐步调整和放宽隔离措施,推动建筑业、物流业和服务业等行业先行复工复产。(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确诊 新冠 诊病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