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0年04月29日 17: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琳)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总体得分为78.98分,较2018年提升2.10分,较调查启动之初的2012年提高了15.29分,满意度大幅提升。

分项指标评价中,法律与政策保护满意度最高,为81.18分。据了解,8年来,法律与政策保护满意度得分一直最高并始终保持上升态势;管理与服务满意度提升最多。2019年,管理与服务满意度得分为79.80分,比2018年提升2.50分。其提升主要得益于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体系建设效果满意度的积极评价。

调查显示,在权利人、专业人士和社会公众三类群体中,权利人满意度得分最高,为79.89分,同时提升幅度也是最大,比2018年提升了3.75分。而在各类权利人主体中,外资企业满意度得分最高,为82.25分。

近年来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得分能稳定保持在75分以上的良好水平且有所提升,客观反映出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成效的充分认可。据悉,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见》,坚持严格保护、统筹协调、重点突破、同等保护,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