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青海省政协围绕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

夯实基层工作基础 切实强化组织保障

2020年05月11日 16: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11日电 4月29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优化我省人才环境 助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副省长杨志文,省人才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面对面协商。

青海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仅占人口总数的2.6%,人才流失紧缺现象比较突出。2019年公布的人才需求目录中,全省急需高级管理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医学、教育、生态农牧等各专业领域紧缺人才3740人。座谈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介绍了前期调研情况,“从去年11月起,省政协组织5个调研组,分赴玉树、果洛、海东、西宁、海西等市州深入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10余场次,形成调研报告14份。”

座谈会上,省政协委员崔巍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人才工作的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力度,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省政协委员何吉芳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强化联动互通,明确部门职责,让各项人才政策落实落细、各类人才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省政协委员李广斌建议,准确把握青海人才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优化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构建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创新人才评价机制。省政协委员汤向军建议,统筹处理好整体提升与局部倾斜的关系,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让人才活水流向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努力破解青南地区人才匮乏难题。

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这些意见建议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有价值。”他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纳并认真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听取了委员发言后,全面介绍了青海人才工作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凝聚人才工作共识,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完善育才养才用才政策,创新人才工作制度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张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工作 青海省 协商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