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青岛市政协委员、老尹家海参品牌创始人尹宝昌建议: 以三产融合为引领,促进青岛市“国家级海洋牧场”健康发展

2020年05月17日 17: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17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作为海参养殖大户,青岛市政协委员、老尹家海参品牌创始人尹宝昌对海洋有着很深的感情。在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尹宝昌通过“智慧政协”系统提交了《以三产融合为引领,促进青岛市“国家级海洋牧场”健康发展的建议》。

11

尹宝昌认为,经略海洋、深耕海洋经济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下好“一盘棋”:推动渔业由传统向现代、由近海向深远海发展;依托海洋牧场,积极培育规模化、规范化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促进渔业与旅游、体育、海工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具有青岛特色的现代休闲渔业,最大程度地发挥青岛海洋特色优势。

“我是在海边长大的,当国家推出经略海洋时,我对国家级海洋牧场的建设满怀热情;当国家推出了很好的扶持政策时,我更加充满的动力与信心。作为青岛市政协委员,作为海参生产企业,我有义务、有责任带领企业为海洋文化和海洋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尹宝昌说道。

尹宝昌建议,进一步强化联动效应,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依靠组织网联、结盟与合作,实现多层次、多环节和跨空间的组织协同,实现资源和政策联动共享,促使形成巨大的合力,推动围绕海洋牧场的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延长海洋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做足海洋产业的附加文章,提高海洋产业的附加值。

尹宝昌建议,要进一步强化海洋牧场信息和流通等相关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为海洋产业发展提供信息服务和流通服务的支持,发展多种类型的产业新业态。同时,还要建立起产业融合发展的利益协调机制,保障企业、农民公平地分到产业融合“红利”,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海洋 青岛市 尹宝 宝昌 融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