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青岛市政协委员积极向大会提交提案 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献计出力

2020年05月17日 17: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17日电(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韩世刚)5月15日至17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会议期间,围绕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青岛市政协委员们提交了一件件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材料和提案,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献计出力。

青岛市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总监谭磊

建议降低城市噪声

21

近几年,随着对交通运输和工业生产产生的噪声的关注与管理日益加强,城市中除特定区域外,交通噪声和工业噪声的影响已经较小,而社会生活噪声和建筑施工噪声仍然对居民日常生活影响很大。

谭磊发现,许多乘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包括未成年人)在使用电子设备时,不佩戴耳机,直接外放,严重影响了其他乘客的休息或办公;居民区中利用私人住宅开设乐器培训班的情况,也严重干扰着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对建筑施工的限时不太符合大多数居民的休息时间,也给居民带来了噪声污染。

谭磊建议,从倡导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电子设备不得外放,逐步过渡到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不允许外放电子设备的严格要求;通过征求意见、讨论并修改关于对建筑施工噪声的限定时间,减少居民休息时的噪声。同时,对在居民区开设乐器培训班等具有社会噪声污染的经营性场所进行核查,看是否具有合法经营的权利。对于合法经营的场所,应限定其经营时间,避免打扰周围居民休息。

青岛市政协委员、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孙红娣

建议政府引导央企或大型国企与青岛本土施工企业结对帮扶

22

央企、国企建筑施工企业在资金、技术、企业资质、经营业绩等方面具有普遍优势,对推动青岛建筑业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青岛本土施工企业的作用也不容小觑。孙红娣建议,政府主管建设部门搭建平台、出台相关帮扶政策,如完善联合体投标相关办法等,对青岛投资建设的大型项目(如地铁、水利工程及各大交通基础设施等),引导央企或大型国企与本土施工企业“结对帮扶,联合投标”,通过政府投资的大项目把本土企业带动发展壮大,充分发挥青岛本土企业优势。

青岛市政协委员、民建青岛市委会经济委主任张炳君:

建议以人工智能塑造青岛竞争新优势

23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通过为人类生产生活各行各业赋能,人工智能将在诸多领域引发颠覆性变革。为更好地抓住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机遇,塑造青岛竞争新优势。

青岛市政协全会期间,民建青岛市委会经济委主任张炳君执笔,与民建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王继尚、副主委刘龙江联名提交了《以人工智能塑造青岛竞争新优势》的提案,并被选入此次政协全会大会发言的书面发言。

张炳君建议,通过推进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加强数据资源安全保护等方式,加快数据要素的市场化进程,为人工智能发展储备充足的原料;通过精准引进高端人才、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吸引并留住优秀的专业人才,持续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能力。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拓展智能应用场景,营造起人工智能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青岛市 市政协 青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