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九江市政协委员热议文旅融合发展

擦亮“庐山天下悠”品牌

2020年06月03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3日电“挖掘‘庐山天下悠’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其红色、古色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擦亮‘庐山天下悠’品牌,努力打造世界知名的山水文化名城和旅游度假胜地。”日前,出席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400名委员道出了共同的心声。

“庐山天下悠”,正是庐山悠久的文化成就了此山之于天下名山大不同而扬名四海的特质。一个“悠”字,蕴含着与庐山关联的灿烂文化、家国情怀、醇厚历史等等。

九江市政协委员、庐山中学教师李庐英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动员更多有文化自觉的有识之士,按通史结构讲好庐山历史文化系列故事,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加快改革步伐,推动全域旅游,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

如何在庐山资源要素的规划整合、历史文化的创意表达、全域范围的整体联动等方面持续发力?民革九江市委会在大会发言中给出了对策建议:突出规划引领,做强龙头庐山,打造经典IP,拓展思维理念,让文旅融合步入新阶段。

委员们纷纷表示,应依托资源禀赋和区位条件,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令人期待,催人奋进。(杨小华)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庐山天下悠 擦亮 品牌 庐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