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围绕“完善外卖食品安全监管”

张庆黎率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在京调研

2020年06月11日 10:32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彤)6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率调研组在北京围绕“完善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张庆黎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提出“最严谨标准、最严格监管、最严厉处罚、最严肃问责”的监管要求,为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完善外卖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随着外卖行业的迅猛发展,外卖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保障食品安全的战略部署,把外卖食品安全的监管重点放在食材采购、食品加工、包装安全、配送安全四个方面,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发挥好第三方平台作用,构建各方面齐抓共管格局,探索走出一条适合我国国情和行业发展的食品安全监管之路。

本次调研由提案委员会与北京市政协联合开展。调研组相继走访了美团大众点评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企业“饿了么”、眉州东坡酒楼望京博雅店、吉野家阜安西路店、望京街道食药监管所,并与相关部委负责同志、外卖服务平台企业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进行互动交流。座谈会上,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介绍调研目的,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王红介绍北京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驻会副主任陈因,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等参加调研。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调研 安全 食品 提案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