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山东省政协今年重点督办三件提案

督办工作“重点”更重 办理方式更加灵活

2020年06月24日 09:14 | 作者:张文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文敬)6月16日,山东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新闻通气会,介绍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以及督办工作安排情况。

经山东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省政协将省工商联提交的《关于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的提案》,致公党山东省委会提交的《关于完善水利设施提升防涝抗旱能力的建议》,农工党山东省委会提交的《关于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建议》3件提案确定为2020年重点提案。

按照《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方案》,今年重点提案继续由省政协9位副主席分别就提案中涉及的一条建议开展领办督办,内容包括:“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坚持‘数据多跑路’,提高支持民营经济政策落实效率”,“加强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等9项内容。

同去年相比,督办工作“重点”更重,提案数量进一步压缩;均为集体提案,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进一步彰显;突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承办单位办理期限延长1个月,至9月底结束。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心骥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今年的重点提案督办工作相应采取了一些新的举措:督办将加入疫情防控这个“系数”,结合疫情的影响进一步深化提案建议,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例如,《关于促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的提案》督办中,将更加关注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的政策的落实落地。在督办工作开展方面,除延长提案办理期限外,督办调研和协商活动更加灵活多样。减少实地调研,更多采用材料调度、网络调研、电话访谈的形式,提案办理协商会和督办座谈会也将积极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同时,将指定专人对省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实行一对一服务。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督办 提案 工作 重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