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天内多拦蓄约2.9个武汉东湖的水量

——三峡水库减少下泄量,有效缓解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

2020年07月08日 15: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按照长江水利委员会最新调度令要求,7月6日22时起,三峡水库下泄流量从35000立方米每秒减少至31000立方米每秒,加大水库拦蓄力度,有效缓解长江中下游防洪压力。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两湖地区汛期形势紧张,长江中下游干流监利、莲花塘、九江、大通站及洞庭湖七里山、鄱阳湖湖口站水位均已超过警戒水位。7月6日长江委水文局发布长江干流监利至江阴段、洞庭湖湖区、鄱阳湖湖区、水阳江洪水黄色预警,预计未来几天以上地区洪水水位还将继续上涨。

为减轻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防洪压力,有效控制干流河道的水位涨势,三峡水库从7 月6 日22 时起,减少下泄4000立方米每秒,相当于一天内多拦蓄约2.9个武汉东湖的水量,充分发挥了三峡工程巨大的防洪拦蓄作用,为长江中下游实施拦洪错峰调度提供了有力保障。(王菡娟 王二朋)

落日下的长江沿岸,安澜如旧 (摄影:程功)

落日下的长江沿岸,安澜如旧 (摄影:程功)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拦蓄 天内 武汉 东湖 水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