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要闻

媒体天团的集体感言:行走这一路,“幸福吉林”跃然眼前

2020年09月20日 11:22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 

9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吉林省委网信办、黑龙江省委网信办、辽宁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14家中央新闻网站、4家主要商业网站和东北三省主要新闻网站参与的“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在长春启动。

时间做轴,脚步记录。

2天时间里,采访团成员们日夜兼程,深入吉林省长春市、梅河口市,用眼观察、用心思考、用笔记录,全方位立体式聚焦吉林省在智能制造、现代农业、脱贫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直击加快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成就,生动讲述吉林人民的幸福生活。

今天上午,采访团就将结束在吉林的行程,临别之际,他们道出了自己在吉林收获的,许多关于幸福的感触……

人民网

人民网王海跃: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幸福东北,吉林作为第一站,已经把它的幸福向我们展示出来了。在这几天的采访中,我们从多角度看到了一个立体的吉林,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开放包容,积极进取。在吉林是否幸福,那就要问问这里的老百姓了。通过采访我了解到,在这里,孩子教育有保障,年轻人就业有扶持,老年人可以享受各种优待政策,他们在这里,可以安居,可以乐业,他们说这就是幸福。而从城市发展来看,我们看到了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最新进展,看到了吉林省在发展新路上实现的新突破,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就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幸福之城。

新华网

新华网黄维:

吉林的行程线长、点多、面广,很紧张,也很辛苦,但予人更多的是幸福的丰盈感、充实感和自豪感。吉林有这么多的幸福事和人值得书写,有这么厚重的幸福感值得渲染,有这么明媚的笑容和爽朗的话语值得记录……幸福吉林,美好吉林,我爱你,接下来,我要把连日来的采访和见闻,化成新闻作品和融媒体产品,进行传播与扩散,让更多的人关注和爱上吉林,关注和爱上东北,幸福吉林,有你有我,幸福东北,有你有我,幸福中国,有你有我!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张文芳:

采访行程短暂但充实,走的地方越多,越能感受到吉林的魅力,与企业、社区、居民交谈的越多,越能被他们的幸福所感染。在一汽集团的新产品里、海龙湖公园的灯光夜色中、梅河口市民的运动休闲生活上……一个蓬勃发展、锐意进取、生态和谐、人民生活幸福的吉林体现地淋漓尽致。

央视网

央视网王静远:

这两天采访有两点感受比较深刻,一是吉林省的气候环境很好,不管是长春还是梅河口,都非常舒适,尤其海龙湖公园生态环境优美。二是吉林人民的生活很安逸幸福,今天在梅河口莲花社区遇到的几位老人,从他们的话语中就能感受出他们由衷的幸福感。祝福吉林越来越好,希望下次有机会还能再来这里。

环球网

环球网王心怡:

幸福东北主题活动已启航,幸福二字也投射至首站吉林活动的方方面面。从红旗展览馆看新中国汽车发展史,从侧面反应了新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的不易,也体会到科技力量强大才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动力,是民众幸福根源所在,这是将幸福二字放大。如果将幸福二字浓缩,那其中的精华便是梅河口市使用上新体育馆的老人们脸上的笑容。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王蒙:

这几天的走访,我们看到了一汽的科技发展,看到了梅河口的社会治理能力,也看到了双阳鹿乡百姓的鹿产业发展,让我们从各个角度感受到吉林百姓美好的幸福生活,也看到了未来东北的大好前景。在国家东北振兴的战略方针下,吉林的产业发展会越来越好,吉林百姓的幸福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记者高峰:

此次“幸福东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吉林省的采访内容丰富充实,特别是在一汽集团、梅河口市和鹿乡双阳的采访,让我对吉林省的智能制造、现代农业、脱贫攻坚以及生态旅游业等多种产业都有了全新的认识,给我的感受很震撼,这里处处都彰显着创新与活力,城市的内涵丰富多彩,干部们的干事创业热情高涨,老百姓的生活宜居安康,置身其中,真的是幸福感油然而生!

法制网

法制网王婧:

参观了红旗展区,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红旗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的创新技术。现在又听了一汽设计天团的介绍,感觉特别自豪,看到我们国家的技术在高速地发展,我感觉很骄傲。在梅河口市,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幸福就是整洁优美的街区环境,幸福就是洋溢在老年人脸上的笑容。这些幸福的背后,我们也感受到政府对于生态环境治理的努力和付出,对于社区治理的智慧和创新。点赞!鹿乡镇充分放大梅花鹿产业优势,注重产业融合、文化融入、治理融通,让家家户户靠鹿来致富,助力了乡村振兴,让老百姓真正过上了好日子。

东北网

东北网王亮:

幸福不是喊出来的,是做出来的。活动从长春一汽开始,看到一汽新车型亮相以及自主研发的发动机技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梅河口市,街道干净整洁,文化场馆等基础设施完善,百姓的文体活动多样,处处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在鹿乡镇采访了高标准梅花鹿基地,得知梅花鹿今后可以作为家禽类饲养,并让养殖户都获得了不同程度增收,相信他们奔向幸福的路上更有信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幸福 吉林 采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