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秀水底色看秀洲

嘉兴市秀洲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助力绿色发展

2020年09月21日 10: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嘉兴9月21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计益婷) “对于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我们会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落实到生态建设工作中、体现到绿色发展成效上”。9月16日,在嘉兴市秀洲区召开的“请你来协商--围绕绿色发展指数,推进区域生态建设”主席会议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会议上,区委书记吴燕的表态掷地有声。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而由资源利用指数,环境治理指数,环境质量指数,生态保护指数,增长质量指数,绿色生活指数等6个分类指数构成的绿色发展指数,分别指向了经济增长,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考量着一个区域的绿色发展。民进秀洲区基层委员关注到,近年来,秀洲区生态文明建设亟待提升,为此,深入调研后形成了提案《关于秀洲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几点思考》在4月召开的区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提交,被列为区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由区委书记吴燕亲自领办,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副主席孙薇督办。“围绕绿色发展指数,推进区域生态建设”也成为主席会议协商议题。

微信图片_20200921105800

会前,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副主席孙薇带领经商、环保、统计、生态办等部门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围绕全区绿色发展指数、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充分的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了解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并精心制作了《泱泱秀水 清风徐来》专题视频片在会上播放。

深入了解了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后,区政协常委冯小宁对全区的生态“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在协商会上积极建议加强招商队伍、调整招商引资考核机制、完善开竣工和产出约束机制建设等加强招商引资工作;要做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规划,并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加大营业收入等直观重要指标在考核中的份量,倒逼企业把产出真正体现出来;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和效益要

区政协委员胡俊建则建议要以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为抓手、以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动力,抓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能源、水资源、土地管控,做到资源节约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推进全社会节能,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能源开发利用;要加强“五水共治”、“五气共治”,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空气质量,减少耕地农药和化肥使用量,提高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要继续加强对人居环境的全域整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公众满意度。

相关部门就参会的2位群众代表分别提出农村目前仍存在生活垃圾分类不够细致,保洁员配备数量不够,村民对生活环境的旧观念与人居环境整治标准有差距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要在持续跟踪调研上下功夫、要在持续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在发挥委员作用上下功夫,多提好办法,为加快秀洲绿色发展、实现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希望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绿色发展指数,推进区域生态建设,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主动作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绿色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