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江宁区城管局:勾勒最美“天际线” 扮靓城市新名片

2020年09月30日 18:04 | 作者:林璐
分享到: 

户外广告,作为一座城市的名片,不仅体现城市的品位和内涵,还从侧面反映了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管理能力。店招店牌不仅代表着店家的“脸面”,还反映了一个城市外在形象和内在品位。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近年来,江宁区城管局按照“减量、提档、升级”的工作要求,持续开展违规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整治工作,进一步营造富有江宁特色的广告店招文化,规范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设置行为。

在文靖路两侧,沿街的店招标牌干净整洁、统一规范。据江宁区城管局市容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闫冬介绍,文靖路自2017年起进行道路的综合整治工作,规范沿街店招标牌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文靖路两侧的店招标牌采用了咖啡色和米色搭配的主色调,以东晋文化汉唐风为特色,同时给每个商家留有充足的店招标牌的嵌入位置,做到了既整洁美观,又充分展现地域特色。

1

位于百家湖畔的江宁金鹰国际和景枫KINGMO购物中心,高楼外墙上的户外LED电子大屏和外墙广告引人注目。据江宁区城管局市容科一级行政执法员嵇名杨介绍,2015年南京市出台了《南京市商业性户外广告有偿设置管理办法》,随后江宁区迅速制定出台了《江宁区(东山副城)户外广告设置控制性规划》。江宁金鹰国际的特色LED大屏,景枫KINGMO购物中心以裸眼4D和AR增强现实技术的精神堡垒“QUEEN塔”,就是严格按照规划设置的,充分体现了位于核心商圈而应具有的开放性、独特性的特征。

2

城市上空暗藏安全隐患的违法户外广告被一一拆除,五花八门、设置杂乱的违规店招被一一清理。近年来,江宁区城管局依据《江宁区(东山副城)户外广告设置控制性规划》以及户外广告相关管理规定,定期开展户外广告整治行动,对不符合管理规定、规划的户外广告设施,予以拆除或整治。截至2020年8月,累计共拆除各类违规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5631块,拆除面积约24863平方米。其中楼顶广告173块、墙体广告107处、落地广告89个、道旗2658个、电子屏96块、立杆灯箱广告257个。同时,根据省厅以及市局关于全面进行户外广告、店招标牌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制定下发全区户外广告、店招标牌专项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层层分解监管任务,认真做好安全隐患监管,对一批隐患设施迅速开展规范执法,累计拆除各类广告店招、亮化违规、隐患设施547处,面积约2772平方米。

美丽的天际线、清爽的建筑立面,都是城市靓丽的名片。江宁区城管局对店招标牌和户外广告进行规划控制和统一管理,推进新增户外广告设施市场化有偿设置,规范店招标牌备案、监管,既提升了市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也让城市空间更具颜值和气质。(林璐)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