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第二届基层健康公益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20年12月28日 11: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田福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生命健康”成为关键词,人们的健康意识、健康需求快速提升,5G健康空间的新基建,让基层共建共享健康,更智能,更便捷,更系统,更高效,另健康中国行动更加普惠基层,根基更加扎实。

1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2

图为高峰论坛现场

12月25日,以“提升社区健康服务,构建家庭健康保障”为主题的第二届基层健康公益行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健康意识和健身技能。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市通州区医学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联合协办。与会相关专家嘉宾以及新闻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并参观体验5G健康空间展示区。

3

国务院参事、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马力在主旨演讲

国务院参事、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主任马力在主旨演讲中提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的网底,对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社区防控和关口前移具有重要基础作用。在这次疫情防控活动中,总结下来就是,基层管,上层治。落实新时代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推进健康中国为主线,以基层健康为中心建立共建共享的公共管理服务理念。真正解决老百姓在一公里圈内享受到公共管理与服务,使老百姓真正感觉到幸福感和获得感。

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峰、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田鸥、北京融和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赵艳华分别从,如何"让'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基层"、老年人在社区中享受到家庭式的养老服务、积极探索基层医疗健康和社区卫生服务新思路等相关话题做了阐述。北京徒步协会副会长房宁、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对外发展部副主任王建军、好农场创始人程存旺则分别从“创新推进全民健身的新方式”,“健身气功在行动——居家锻炼助力抗疫”,“如何吃出健康”等多角度做了健康主题演讲。5G健康空间研究院名誉院长白益民详细介绍了“5G健康空间”对基层健康的重要意义。如何利用5G技术将智慧医疗资源和智能设备有机融合,打造“5G健康空间”服务站,把“预防为主”的理念落到实处,做好健康监测、健康培训、社区康复等,致力于实现社区居民实时监测自身健康数据,为社区居民提供慢病康复护理方法和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终身健康档案管理,实现社区居民就医咨询、健康教育、心理辅导一体化,助力中国经济内循环,让基层健康管理触手可及。

4

图为通州区政协委员陈莹在介绍慈航医院的5G应用设备

家庭作为基层健康的重要健康细胞单位,在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全民健康促中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与会嘉宾紧紧围绕着社区健康和家庭健康,落实预防为主的理念,加强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构建家庭、社区健康保障、普及健康知识、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论坛搭建以社区为中心的智能化信息平台,在推动政府、社会、企业、家庭有机结合,共同探索基层健康服务新模式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健康 基层 社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