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社会各界: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为香港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

2021年08月25日 14:40  |  作者:刘志敏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李志强 冯良辰 王瀛 魏可枫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连日来,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在香港举行系列宣讲活动,深入浅出地阐明“十四五”规划等发展战略为香港带来的历史性机遇。香港社会各界指出,这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心和支持,将为香港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香港社会各界要一心一意谋发展。

1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荣誉教授陈清泉说:“非常激动,因为中央派出这样庞大的宣讲团来香港,说明中央对香港非常关心。一个一个的五年计划,香港的部分越来越多,所以我觉得香港现在真的要一心一意谋发展,香港要团结一些可以团结的力量,弄清楚香港的强项是什么,国家的需求是什么。我们要一心一意把香港建设成为新的东方之珠,新的东方之珠是活力四射、中西合璧、高度现代化的国际大都会。”

2

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陈伟仪说:“宣讲会很重要的就是,让香港的学界能够真正明白中央的发展方向,让香港的年轻人、学生看得到内地的发展,这一点对年轻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对年轻人来说这个讯息很重要,就是说他们不是外人,他们是自己人,而且中央很珍惜他们能够贡献的力量。”

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不仅明确了继续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巩固自身传统优势产业;也支持香港发展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进一步完善香港产业结构,培育新竞争优势。


3

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说:“整个‘十四五’对中国的发展很重要,从香港角度来说,我们去如何理解‘十四五’的内容,我们有什么机遇,有什么责任,国家‘十四五’规划宣讲团让我们更加清晰。我们大学学界除了科技之外,就是中外文化交流,因为我们岭南大学文科比较强,然后尤其是中国文学、中国文化、中国哲学、中国历史这方面,我们可以加在一起,为中外文化交流可以做出贡献。”(总台记者 刘志敏 周伟琪 朱丹 金东 李志强 冯良辰 王瀛 魏可枫)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香港 宣讲 国家 规划 力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