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民建北京市委——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

2021年11月23日 15:55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11月21日,民建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

会议表示,《决议》明确“坚持统一战线”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这就是对统一战线历史作用的充分肯定,更是对统一战线现实价值的充分肯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不断从中共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多党合作的奋进力量,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存。但毫无疑问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民主党派成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生逢伟大时代,我们必须肩负起自己的历史重任,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履职尽责的方向和勇担初心使命的路径。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中共 百年 历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