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担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民建河北秦皇岛市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年12月01日 11:01  |  作者:张亮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11月26日,民建秦皇岛市委在民主党派4楼会议室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民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组织及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民建秦皇岛市委主委孙立军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孙立军强调,希望各级组织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精心谋划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举措,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会上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民建中央会员之家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总结会精神;学习了中共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在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市委管理干部读书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会上还传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以及在民建中央十六次主席会议上修订的中国民主建国会发展会员办法、会籍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等三个文件;传达了中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党外人士建言直通车”工作的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秀丽所作的《坚定政治信念 提升履职能力 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工作报告。今年以来,民建市委深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共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圆满完成各级组织换届工作,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立足新方位、站位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展示新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上审议通过了年度各项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会员名单和星级支部评定结果,讨论通过召开纪念秦皇岛民建成立65周年暨2021年总结表彰大会有关事项,通过了2021年第二批发展人员名单,研究了基层支部及人事调整事项。

孙立军在总结发言中对民建市委各级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悟理论力量,强化理论武装。要将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紧扣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与优势,围绕推动秦皇岛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主动担当,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做好宣传报道、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凝聚力,推动会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民建 学习 精神 中共 市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