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中央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研讨会

2021年12月06日 09:58  |  作者:参政议政部 徐炜  |  来源: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1

2021年12月2日,农工党中央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家研讨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常委、全国政协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农工党中央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农工党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素芳主持。

2

会上,杨震代表农工党中央向参加会议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对口上海市、江苏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农工党中央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农工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作为专项民主监督十项重点内容之一并列为2021年工作重点。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保障,它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规范和监督、约束力量。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涉及到长江流域经济开发、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诸多方面,围绕长江保护制定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各项制度,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长江健康生命的系统性、引领性、权威性的有效举措。农工党中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关注对口地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情况,力求抓住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点提出符合实际的建议,不求面面俱到,但求贴切管用。工作中要善于汇集专家之言,体现农工党特点和优势;既要把问题找准,也要发现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同时要进行政策宣讲。希望专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提出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3

4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专业研究的角度,根据上海市、江苏省提供的有关材料,就两地长江保护法落实情况、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等情况展开研讨,归纳了工作的经验、亮点,并提出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建议,为下一阶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好相关意见反馈及开展监督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议。(文字/参政议政部 摄影/徐炜)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农工党 党中央 长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