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西上栗杨岐乡政协工作联络组:为民解忧暖人心 办好群众贴心事

2021年12月16日 18: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江西省上栗县杨岐乡政协工作联络组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接送老人打上安心疫苗

“感谢政协委员和村干部们,得知家里就我和老伴两人,腿脚都不是很方便,开车免费接送我们打上疫苗,儿子也能在外安心打工了。” 上栗县杨岐乡政协工作联络组委员们免费接送到卫生院接种疫苗的老人们激动地说道。

今年7月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范围扩大至该乡辖区内的65岁以上老人和12岁以上的少年儿童,为保障农村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全部接种到位,该乡政协工作联络组委员们在做好接种服务上全力筹备,组织委员上户宣传,摸排统计,专车接送,确保应接尽接。为做好老人接种工作,委员们协助卫生院给老人们做好疫苗接种前准备工作,减少老人等待时间,并配合医生对老人接种前的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全面提升了辖区疫苗全民接种率,落实群体免疫屏障建立工作。

助力“双减”落地见效

“双减政策的落地,关键在于学校要认真落实校内主责,做到提高教育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该乡政协工作联络组梁丽委员在开展双减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说。

通过借助委员之家和屋场贴心会,广泛收集村民关于学校课后场所需求的意见建议。该乡政协工作联络组充分调查分析村民和学生的需求,深入走访辖区内的农家书屋、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杜鹃花小屋等群众功能场所,提出建议,合理丰富活动内容,满足学生需求,在课余时间开辟特色课程,完善课后服务形式。在该乡政协工作联络组委员建议下,该乡中心小学的“杜鹃花小屋”,将特色课程融入课后延时服务,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接力,开设葫芦丝吹奏、五子棋等课程,不断丰富中小学生课余学习需求内容。

宪法宣传周化身普法宣讲员

在南源集镇上,12月的宪法宣传周出现了政协委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通过积极向群众宣讲宪法、《民法典》及其他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群众释疑解惑,有效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掌握相关法律常识及各种维权渠道。

GetAttachment

政协委员在集镇派发普法宣传单

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作用,在各自领域也会加强宣传法律知识,全面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此外,该乡政协工作联络组利用村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群众线上巩固法律知识,与村内义务巡防队员进村入户下企业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同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引导群众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在权益受到侵犯时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表达合理诉求。(聂俊 曾紫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工作 政协 联络 群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