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浙江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召开

2021年12月27日 14:21  |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 
分享到: 

W020211227381118474481

12月23日,浙江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召开。

12月23日,民进浙江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在杭召开。省委会副主委鲍虎军,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刘毅,省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姜红雨,省委会机关副部长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刘毅主持会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在省委会机关设立主会场,各市委会机关、瑞安市基层委机关设立分会场。这是浙江民进首次尝试通过网络视频召开全省性工作会议。

鲍虎军代表省委会作主题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资政建言,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课题调研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他代表省委会向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参政议政工作辛勤付出的各级民进组织、各参政议政工作机构和广大会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一年来,省委会严格按照民进中央主题年工作部署,以“规定动作接得住、接得稳,自选动作有特色、扬优势”为原则,拓展信息渠道,提高编报质量,蹄疾步稳推进主题年各项工作,信息工作在质和量两方面都取得新的突破。省委会紧扣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协协商三项基本职能,在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科技创新、美好教育等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积极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鲍虎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开创新局面、贡献新力量:一要提高理解和把握大局的能力,扎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服务中心工作;二要切实抓牢数字改革东风,充分利用各种技术、各类平台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沟通,提升履职成效;三要把握换届契机,完善人才储备和相关机构设置,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撑。希望浙江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戮力同心,团结奋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红雨宣读省委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决定》,并公布《关于规范、促进网络文学发展的提案》等39项获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的表彰。

民进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李鹏、民进湖州市委会副主委陈舟艳代表市级组织,民进瑞安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黄陈跃代表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宁波民进会员俞乾文代表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

浙江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或参政议政分管领导,各市委会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会各专委会成员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省委 民进 参政议政 信息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