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青少年儿童公共安全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21年12月28日 10: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舒迪)12月22日,中华慈善总会在京举行全国青少年儿童公共安全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项目将借助海内外爱心力量,发扬帮幼互爱精神,面向青少年儿童服务,构建全国青少年儿童公共安全保障体系,推进校园公共安全标准制定与实施,提升公共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青少年儿童伤害预防和青少年儿童食品用品安全的保护,确保全国青少年儿童在正常的生活、劳动、学习、娱乐和交往中茁壮成长。

记者获悉,全国青少年儿童公共安全公益项目启动后,将充分利用中华慈善总会自身优势,科学引导和合理利用慈善资源,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和举措,重点解决现阶段青少年儿童面临公共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例如校园卫生防疫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出行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

青少年儿童公共安全公益项目主任郑东风介绍说,下一步该项目将陆续举办“安全食品进校园”“消防安全进校园”“公共安全主题征文”“安全校园任我游”“中小学生安全出行宣传月”等公益活动,并将长期开展“校园公共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与研发”工作,汇聚起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仪式上,青少年儿童公共安全公益项目接收了来自爱心企业捐赠的首批300万元善款。中华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引导、合理规划慈善资源,珍视每一颗爱心,用好每一笔善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青少年 少年儿童 公共安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