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各地公益组织驰援西安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11日 14:08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西安的繁华与喧嚣陷入沉寂。在抗击疫情的紧要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组织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或星夜驰援运送物资,或踊跃开展志愿服务,有力地支援了古都西安的疫情防控工作。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日前宣布首期捐赠2000万元,携手陕西省慈善协会助力西安抗疫。该笔捐款,源自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2020年初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设的15亿元战“疫”基金。

为积极有效应对西安疫情防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派遣“中国红十字救护转运队”驰援西安。美团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响应需求,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辆负压救护车,投入到转运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密接发热病人等一线救治工作中。负压救护车于1月3日交付使用。当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杨森中国向西安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隔离面罩等7类医疗物资也运抵西安。根据当地医疗机构申请和实际需求,该批捐赠的抗疫物资由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统一调配并发放。

及时进行需求调研后,爱德基金会在西安实行封闭管理当天启动陕西疫情响应,支持当地社区防疫。截至2021年12月31日,累计向西安市未央区和灞桥区20个社区近200名志愿者发放防护服850套、医用N95口罩4800只,为社区战“疫”提供防护保障。

与此同时,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将9000瓶消毒液、25360个医用口罩、400套防护服等物资送达西安,提供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

不但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社会爱心力量也牵挂着当地百姓的一日三餐。1月5日凌晨,一列挂有12节车厢的火车从榆林火车站抵达西安站,满载425吨生活抗疫物资和榆阳人民的深厚情谊,旨在保障雁塔区农民工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所需。为此雁塔区慈善协会会长郑彩霞第一时间回复榆林市榆阳区慈善协会:这批物资必将成为雁塔人民战胜疫情、度过寒冬、迎来明媚春光的重要支撑。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拼多多等分别为助力西安抗疫捐赠1000万元;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西安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和价值3000万元的防疫物资;李宁集团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首批捐赠“母亲邮包”、女性卫生用品等爱心物资;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经过16个小时风雪兼程,将价值50余万元的速食热干面及医用物资送达西安;多支蓝天救援队派出队员,携带装备前往西安助力消杀工作……

长安一片月,牵挂万千心。连日来,还有多家公益机构纷纷开通“紧急支援防疫一线”网络募捐专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愿长安常安,在嘹亮秦腔中再度开启火热生活。”一位捐款的网友如是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西安 公益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