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福建省十届十次全委会在福州召开

2022年01月16日 23:08  |  来源:台盟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月12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十届十次全委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台盟十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台盟福建省第十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和《台盟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郑建闽出席会议并作台盟福建省第十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

1

郑建闽表示,2021年,台盟福建省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台盟中央总体要求,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方面不断努力,福建台盟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2

郑建闽强调,2022年是一个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的年份,福建台盟各级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中共福建省委的工作要求,团结和引导广大盟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台盟中央和中共福建省委的部署上来。要聚焦“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视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助推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按照对台工作“两个聚焦”的要求,努力服务好在闽台商台青,促进两岸融合。要坚持以执政党为师,努力提高自身建设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盟史学习,用好宣传平台,讲好福建台盟故事。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各专委会作用,继续加强盟省委机关建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台盟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3

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进发代表省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2021年台盟福建省委会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台盟福建省委会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出发,找到履职尽责的契合点、着力点,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做到坚定初心使命聚合力、服务发展超越增动力、深化政治交接添活力、夯实自身建设强内力。

会议期间,台盟福建省委会理论中心组还特邀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解读中共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与会者作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4

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江尔雄、廖明宏、陈椿、李珊珊、苏耿聪、许勇铁等台盟福建省委委员出席会议。在闽台盟中央委员、各设区市盟组织负责人及盟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台盟 福建省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