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陕西农工党党员发挥医卫界优势 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2022年02月09日 22:55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农工党党员、宝鸡中心医院副院长姚亚洲(右四)带队接管西安胸科医院的一个隔离病区,图为队员欢送患者出院

辛丑年末,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西安。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在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主委朱静芝的领导下,动员全省农工党党员强化担当、助力防控大局,为维护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献计出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2

农工党西工大支委会校医院党员在附中进行核酸采样

3

农工党党员王娟娟在核酸采集现场

4

农工党党员在核酸采集现场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线上会议等形式安排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机关干部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居家网上办公,履行好工作职责。坚持自觉科学防疫的同时做好防疫报备。同时,在陕西农工微信公众号开设《抗击疫情,农工党员在行动》系列专题,每天及时收集、更新全省党员抗击疫情动态信息,深入挖掘报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大量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凝聚人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共编辑三十六辑150篇抗疫稿件。省委会还根据省委政府抗疫统一部署,安排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10名干部踊跃报名就近下沉到雁塔、高新、碑林、未央等区的9个社区,为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维持秩序、扫码登记、分发生活用品和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优势共筑防线

5

农工党党员郭建博下沉社区发挥专长,提前制定应急预案

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同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农工党医卫界优势,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走在前、勇争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前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勇敢逆行:有的奔赴收治新冠患者医院直面病人,为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救治;有的肩负疫情溯源与防控重任,夜以继日前往现场实地查看、科学研判,迅速切断传播链条;有的写下请战书坚决要求驰援西安,冒着严寒奔波在西安各个小区核酸采样点;有的在医院坚守岗位诊治病患,做好院感防护;有的在隔离酒店、大学校园细心为隔离人员、学生服务;有的在高速路、卡口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有的开展心理咨询、为群众进行心理疏导;有的主动下沉社区、争当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有的为医院、社区、街办、学校、抗疫指挥部捐款捐物;有的心系家乡,从外省购买蔬菜,千里驰援;有的用诗歌、散文、书画作品、歌曲等文艺作品讴歌抗疫一线工作者,展示陕西各界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党员们以崇高的使命感,在这场抗击疫情的同心战役中彰显农工党责任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农工党党员的决心和风采。

6

农工党党员吴小刚身在北京心系家乡,从甘肃购买价值28万元的70吨蔬菜千里驰援陕西

7

农工党党员陈浩(中)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8

农工党党员李林西安卫校驰援西安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农工党陕西省委会为抗击疫情捐款16万元,捐赠抗疫物资折合人民币845万元,其中医用口罩89.5万只、N95口罩7万只、防护服1280套、洗手凝胶及消毒液1.2万瓶、护目镜6000个,医用手套1140双、防疫香囊4600盒、中药泡服饮片及参麦饮口服液500份,艾柱1.83万柱,暖宝宝78箱,小太阳取暖器110台,方便面1145箱,矿泉水395箱,牛奶493箱,水果5000斤、蔬菜650箱、洋葱等80吨、棉被20床、棉衣5件、牛奶450箱、火腿肠100箱、蔬菜650箱、蔬菜80吨、米面油等其他食品2843份;投入一线工作人员1193人,其中下沉干部101人,担任志愿者120人,直接参与一线抗疫人员972人。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撰写《关于保障援助西安的防疫人员物资供应的建议》《加强对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的机关人员进行培训的建议》《加强对滞留西安的外来人员救助帮扶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动物新冠疫情监测的建议》《建立社区人口“台帐”核酸检测不能留下死角》《妥善安置滞留外来务工人员 做好人文关怀》等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农工党中央20篇、上报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25篇、上报省政协30篇。

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定会来临。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部署,有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有全体农工党党员守望相助、通力合作,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一定能够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农工党 党员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