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九三学社十四届十七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2022年03月17日 08:49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包松娅)3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武维华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中共二十大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集中展示了中国政治制度优势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力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社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社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双向发力,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共识和力量,引导广大社员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换届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过程转化为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的生动实践。

武维华强调,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今年全社参政党建设工作要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胜利召开,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组织换届工作,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一是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总牵引,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二是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工作程序,扎实开展换届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社中央换届圆满成功,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潘建伟、刘忠范出席会议。在京常委在社中央机关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常委分别在所在省级组织机关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九三学社 召开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