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召开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2年03月18日 13:56  |  来源: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微信
分享到: 

3月14日,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成都召开。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出席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夏华祥主持会议。

1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

何延政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特殊背景和重要意义。今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农工党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把农工党长期以来形成的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前进的政治基因延续下去,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

何延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省委会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真正做到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要深化历史传统教育,传承农工党经过血与火的考验形成的“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传承农工党老一辈的坚定信念、高尚风范、坦荡胸怀、合作精神和过硬作风。要把握着力重点,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注重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等重点群体带头和示范作用。要着力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参政党,怎样建设参政党”的认识把握,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党建工作的成功经验、有效做法,稳步有力提升自身建设质量和水平。

何延政要求,各级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纳入全局工作,既发挥主题教育的集中牵引作用,又突出其对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的带动促进作用。要务求工作实效,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落细工作安排,既把握原则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开拓思路、创新“自选动作”;要加大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力度,集中报道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与党委统战部门沟通,及时报告主题教育工作进展,积极争取指导、支持和帮助。

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地方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主题 政治 教育 交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