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中央关心慰问抗疫一线社员

2022年04月13日 22:57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微信
分享到: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展现九三人的责任和担当。九三学社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多种形式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社员表达关心和慰问。

3月16日,九三学社十四届十七次中常会上,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号召全社各级组织严格按照有关方面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为更好完善我国疫情防控政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同时,武维华希望广大社员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

1

上海社员抗疫身影

3月19日,武维华短信联系住沪的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赵雯,请她转达对上海社员特别是抗疫一线社员的问候。31日,武维华在“九三学社之声”微信公众号当天刊发《这个春天,致敬最美的守“沪”天使》一文后第一时间留言,叮嘱上海九三同仁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并表示“相信上海的疫情防控工作很快将取得积极成效,沪上生产生活将很快回归正常!”赵雯也在留言区留言“上下同心守望相助,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坚信一切向好,上海必胜!”

4月3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致电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请他代为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员,提醒大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并希望广大社员结合疫情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同心协力为上海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贡献真知灼见。

吉林等地的抗疫工作同样受到九三学社中央的高度关注。

2

吉林社员抗疫身影

3月13日,邵鸿受武维华主席委托致电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主委支建华,代表社中央慰问吉林省社员。他表示,社中央是社组织和社员的坚强后盾,希望吉林充分利用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等渠道,及时反映困难与情况,团结一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3月24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冠状病毒重大研究计划顾问专家组专家丛斌,应支建华邀请,以视频连线方式接受吉林电视台专访,就群众关心的“为什么要坚持戴口罩、多次核酸检测、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有什么不同”“本轮奥密克戎疫情走向”等疫情防控的科学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指导吉林抗疫工作,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被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转载。

一句句贴心问候、一次次暖心鼓励和科学理性的解疑释惑,来自社中央的温暖和支持迅速通过网络在社员间传递,各地社员纷纷转发点赞、跟帖留言。

“春寒砺同心,共待疫散时。”“我们团结一致,定会战胜疫情。”“作为新九三人,力所能及地投身一线抗疫,参加社区志愿者,相信上海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上海必胜,我在深圳支持上海,上海会像深圳一样向好。”

来自社中央的关怀既是强心针,又是集结令。疫情面前,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及全体社员必将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履职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社员 九三学社 疫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