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竺以视频方式讲话

2022年05月12日 11: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5月12日电(记者 黄静)5月10日至11日,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以视频方式在开幕会上讲话。他说,农工党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农工党中央工作部署,围绕中共贵州省委中心工作,积极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履职尽责与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农工党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农工党贵州省委会工作,希望新一届省委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领广大农工党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传承弘扬农工党“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广泛凝心聚力,在深化政治交接上更进一步;积极履职尽责,在担当作为奉献上更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上更进一步,确保各项工作朝着更高水平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谭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致贺词时指出,农工党贵州省委会秉承“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独特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合作共事,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全省农工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农工党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农工民主党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贵州省出席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张光奇当选农工党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飞、付野秋、喻国冻、马武开、张威、江阳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任命彭丹冰为农工党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决定了农工党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贵州省 农工党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