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召开全体会议

2022年05月28日 22:5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5日下午,山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干杰在省委统战部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主持会议并讲话。

2612334266fm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为基础,以加强思想引导为主线,按照“强教育、抓队伍、搭平台、起作用”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人士的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工作。支持省级行业协会以行业党外人士为主体,在行业党组织领导下成立具有统战性、专业性、社会性的联谊组织;鼓励有条件的执业机构打造行业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更有效地“组织起来”。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着力点、契合点,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的活动品牌,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会上,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作协、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7个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16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省委统战部六处的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朱建华

关键词: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