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江西明确乡村振兴“三步走”目标任务

2022年06月20日 15:40  |  作者:莫志超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莫志超)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江西省委一号文件在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特别提出“三步走”的战略要求,明确了江西省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

第一步,到2022年底,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扎实起步开局,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制度和政策框架基本形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样板创建“十百千”工程,结合划分的先进示范县、整体推进县、重点帮扶县“三类县”和选定的1841个重点帮扶村,分类创建10个乡村振兴样板县、100个样板乡镇、1000个样板村。

第二步,到2025年底,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取得重大进展,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全面完成,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全面构建,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域提升,高标准农田面积达到3079万亩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总产值比达到2.8∶1,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村庄道路硬化占比达到99%以上,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8万元左右。

第三步,到2035年底,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基本形成,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县域内农村基本生活要件与城镇大体相当,农民收入迈上新的大台阶,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样板 明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