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微笑儿童,播种希望”2022年项目启动

2022年08月30日 13: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顾磊)8月28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SOWER国际志愿服务联盟举办“微笑儿童,播种希望”2021年成果总结暨2022年启动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自2020年7月开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市西城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SOWER国际志愿服务联盟联合开展“微笑儿童 爱心飞扬”国际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截至今年8月9日,有711个志愿者家庭累计捐赠750920元,参加志愿者691人,参加服务2929人次,累计服务8993个小时,为埃塞俄比亚欧罗米亚州欧贝小学带来改变。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微笑儿童项目负责人戴领介绍,两年来,欧贝小学发生了许多变化。微笑儿童项目为学生提供了校园餐、为妈妈团成员提供了就业岗位,“中-埃文化角”则为欧贝小学生和心飞扬志愿者提供了文化交流的渠道。受到微笑儿童项目的启发和鼓舞,学校和家长们齐心协力,翻新了厨房和餐厅,新增了洗手设施,学校卫生条件得以改善。更值得一提的是,微笑儿童项目在欧贝小学实施后,吸引了越来越多学生入学,学生人数已从两年前的400人上升至今日的550人。

活动邀请小学生郑砚文及徐思成作为志愿者代表,分享参加“微笑儿童 播种希望”活动的感想。刘敬(徐思成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分享了陪伴孩子参加活动的感想。她说,孩子有机会在活动过程中尝试各种角色,例如小画家、宣传员,借此体验不一样的经历,能帮助他探索未来发展方向。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国际发展部主任伍鹏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微笑儿童 播种希望”活动,帮助更多受饥儿童远离饥饿。同时,希望志愿者在活动中收获成长,收获对自身和世界的更多思考,拓展国际视野。

北京市西城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郑春玲说:“中国青少年志愿者正与埃塞俄比亚小伙伴们共植中非友谊之树,逐步浇灌成参天大树。”

图为工作人员在“中-埃文化角”张贴心飞扬志愿者绘制的“北京”主题手抄报

图为工作人员在“中-埃文化角”张贴心飞扬志愿者绘制的“北京”主题手抄报

图为小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埃塞文化分享

图为小志愿者们认真听讲埃塞文化分享

据了解,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在埃塞俄比亚发起,该项目针对全球贫困地区儿童面临的饥饿问题,通过为发展中国家受饥儿童供餐或发放粮食,助力项目受益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发展中国家早日实现零饥饿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传递中国人民的爱心和友谊,实现民心相通。该项目目前已经在埃塞俄比亚、尼泊尔、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家开展,截至2021年底,累计惠及受益学生91438人次。2019年,项目被世界银行等7家机构评为“最佳全球减贫案例”。2020年,项目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评选的《基于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实践(第三卷)》。

图为埃塞欧贝小学学生手持心飞扬玩偶

图为埃塞欧贝小学学生手持心飞扬玩偶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项目 儿童 中国 国际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