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上海市委会举行第十五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

2022年11月23日 17: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GetAttachment (3)

11月22日上午,民革上海市委会举行第十五届委员会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民革市委会主委、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徐毅松出席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李国华、陈昶、蔡宁,秘书长翟骏出席。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昶主持。

会上,李国华介绍了十五届委员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筹备情况,蔡宁宣读了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根据市委会工作重点需要,结合上海民革实际,本届专委会共设9个专门委员会、3个工作委员会以及社法中心、企联会、《上海民革》编委会和老同志学习联络组。其中,经济委员会调整为经济与金融委员会。

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侯丹华、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主任沙青青、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大力代表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新一届专委会履职中,将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完善架构机制、拓展平台渠道,发挥骨干作用、汇聚特色优势,深入基层群众、凝聚广泛共识,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市委会中心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责,不负新时代历史担当。

徐毅松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新一届专委会正式成立,对上海民革来说意义重大。他表示,第十四届专委会在民革上海市委会领导下,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结合自身特点,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履行职责,用五年时间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就新一届专门(工作)委员会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徐毅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专委会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上海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任务与挑战,切实提高专委会参政议政的有效性和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二是重视人才培养,发挥平台作用。要求强化人才选拔、培养、管理机制,把专委会建成人才的“蓄水池”“大舞台”和“试金石”;要发挥主任的关键作用,一方面统揽全局、做好顶层设计,另一方面要和委员多交流,营造和谐向上、亲密友爱的工作氛围;要发挥机关的基础作用,包括职能部室和各专委会联络员的协调、联络和服务职能,要把专委会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

三是切合发展脉搏,积极建言献策。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特别是要注重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思路、获得启发;要关注民生实事,保持对民生实事的关注度和敏感度,从自身实际出发,针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特色优势,在祖统、社会法制、“三农”这三块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持续深耕,汇聚各方资源,形成独特见解。

徐毅松强调,各专委会要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担当、勇于突破;要按照市委会的统一部署,增强组织凝聚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要以实际行动为专委会的成长进步积蓄能量,为民革市委会履职作出更多成绩,共同开创上海民革工作新局面。

各级组织相关负责人及党员等300余人观看了会议视频直播。(吉朋晓 顾意亮)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