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读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报告解读 报告解读

民盟中央召开“两会”新闻通气会

2015年03月01日 14:42 | 作者:袁孟秋| 来源: 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中央召开“两会”新闻通气会 将提交32篇提案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袁孟秋)民盟中央27日下午召开全国两会情况通报会。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向参会记者介绍了今年民盟中央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发言和提案的基本情况,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吴志实主持。

  记者从会上获悉,民盟中央今年将向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大会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5篇,提案32篇,内容涉及教育、三农、经济、区域发展与金融、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与科技等五个大类。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表示,民盟中央今年的发言和提案以调研成果为主,主要来源于受中共中央委托的重点调研、民盟中央单独组织或与有关部委联合开展的重要调研、民盟中央举办的各项论坛和活动中产生的优秀成果等七个方面。今年民盟中央在全盟各级组织和各专委会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从近百篇提案中,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形成了向大会提交的32篇提案。

  范芳重点向参会媒体介绍了《关于稳定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的提案》《关于应对地方本科院校“二次转型”的提案》《关于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的提案》《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提案》等8篇提案,同时介绍了各项提案产生、提炼和转化体系。

  来自人民日报、人民网、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新华社、中新社等20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通气会。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两会 民盟中央 通报会 提案32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