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二届政协

第十二届政协大事记


2013年1月

2014年09月19日 0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

  △上午,全国政协举行2013年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马凯、王刚、王兆国、王沪宁、回良玉、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李建国、李源潮、汪洋、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栗战书、郭金龙、杜青林、赵洪祝、杨晶、乌云其木格、韩启德、陈至立、周铁农、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令计划、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杨汝岱、孙孚凌、胡启立、陈锦华、王文元、王忠禹、罗豪才、徐匡迪、张怀西、李蒙同志,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马晓天、魏凤和、陈炳德、李继耐、靖志远,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及首都各界代表约400人出席。

  8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王刚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看望了出席中共全国政协机关第十次代表大会的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贾庆林主席对全国政协九届机关党委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此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卢昌华、张秋俭,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马健、庄国荣、王秀峰,中直工委副书记赵凯参加。

  △全天,中共全国政协机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常委会议厅召开。孙怀山同志主持开幕会并在闭幕会上讲话,指出要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用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用新的精神创造新的业绩,希望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继往开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人民政协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吴晓光同志代表第九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全面提高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审议通过第九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深入推进全国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书面)》,选举产生中共全国政协机关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共全国政协机关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张秋俭同志主持闭幕会。仝广成、卢昌华、王胜洪、刘佳义同志,马健、庄国荣、王秀峰和机关136名党员代表参加。

  △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十届一次会议,传达《中直工委关于全国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成人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选举张秋俭同志为第十届机关党委书记、郭丽琴同志为常务副书记、赵东胜同志为副书记,听取机关纪委十届一次会议选举赵东胜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张立伟同志为副书记的情况报告。张秋俭同志对下一步机关党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6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孙怀山副秘书长参加。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京会见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瓦拉帕尼一行。孙怀山副秘书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徐冠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福森、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孙淦、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交部副部长傅莹、贾庆林主席办公室主任刘佳义、外事委员会委员张九桓及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参加。尼一行是应贾庆林主席邀请于今天下午抵京开始访华的。王胜洪副秘书长、张九桓委员及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到机场迎接。

  18日

  △上午,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三届五次主席会议和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在机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刚主持主席会议并在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理事会2012年工作,提出了2013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要求。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理事会副主席孙怀山,理事会副主席张左己、张维庆、张福森、杨崇汇、李长江、冯国勤、邢元敏(天津)、王胜洪、徐振寰及理事会理事、有关方面人士160余人出席。王胜洪在主席会议上作理事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的起草说明;杨崇汇在全体会议上作理事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章程》(修订案),增补了常务理事和理事。中联部副部长于洪君,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 ,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民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22日

  △21至22日,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王刚、杜青林副主席出席全体会议第二次大会,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参加;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仝广成参加全体会议。

  28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一、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三、审议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四、通报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3年度工作要点建议;五、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王刚、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研究室主任、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和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声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列席。

  △上午,已故知名人士和党外全国政协委员夫人2013年春节茶话会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王刚副主席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郑万通副主席,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卢昌华、张秋俭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刘佳义,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庄国荣出席。国务院副秘书长焦焕成,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全国妇联副主席甄砚以及中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晚,京昆室在政协礼堂主办2013年迎新春戏曲晚会,贾庆林主席,孙家正、王志珍副主席出席。副秘书长孙怀山、仝广成、蒋作君、卢昌华、张秋俭,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京昆室副主任张国祥、叶少兰,京昆室部分委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29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开幕会。贾庆林主席主持。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二、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三、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四、听取专门委员会主任关于本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刚、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65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省级和副省级市政协负责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列席。

  开幕会后,王刚副主席在机关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小组召集人会议。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怀山、仝广成副秘书长和第二十次常委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参加。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机关听取赴柬埔寨出席西哈努克太皇葬礼并访问马来西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主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兼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卫生部副部长张茅、商务部副部长陈健、王胜洪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30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杜青林副主席主持。主要议题:听取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参加单位、委员名额和委员人选名单(草案)的说明。王刚、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和常委共261人出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列席会议并作说明。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省级和副省级市政协负责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列席。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各小组讨论人事事项情况汇报。

  王刚、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主任、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组织部和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列席。

  31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一、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的汇报;二、听取关于人事事项的补充说明。

  王刚、杜青林、廖晖、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何厚铧副主席出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人、研究室主任、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和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列席。

  △下午,王刚、孙家正、郑万通副主席在机关参观《碧绿的希望——内蒙古生态摄影展》展览。孙怀山、张秋俭副秘书长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娜仁陪同参观。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副秘书长 副主席 全国政协 机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