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08年1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政协全国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2008年新年茶话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刚、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吴仪、张德江、徐才厚、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何勇、令计划、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热地、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唐家璇、陈至立、肖扬、贾春旺、王忠禹、李贵鲜、张思卿、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郝建秀、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黄孟复、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王光英、杨汝岱、钱正英、孙孚凌、陈锦华、王文元等同志,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在京全国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人,首都各族各界代表近400人出席。

  6日至21日,应哥斯达黎加议会、哥伦比亚参议院外委会和秘鲁国会外委会邀请,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北海率6人代表团离京对上述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7日,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全国妇联联合举办“平安家庭与和谐社会”主题论坛。

  8日,《当代国画优秀作品展—河南作品展》开幕式在政协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副主席出席,张思卿副主席讲话。

  10日至11日,提案委员会召开部分在京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办理十届全国政协提案的经验和体会。

  14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二届五次理事会议在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社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秘书长、理事会副主席郑万通作2007年度工作报告。

  15日,吴仪副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孙隆椿及朱庆生、佘靖等10位委员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提案委员会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交流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2007年提案工作情况和2008年提案工作设想以及在提案工作中发挥党派作用的经验体会,听取对全国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

  17日,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总结十届委员会工作。下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教科文卫体界新春茶话会。各界代表人士400余人出席。傅庚辰副主任代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致辞。

  18日,已故全国政协委员、知名人士夫人2008年春节茶话会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王忠禹副主席发表讲话。

  20日,外事委员会在京召开2008年新春茶话会。刘剑锋主任主持。

  21日,2008年在京常委专题座谈会在政协举行。主要议题:阅读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上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二次主席会议。下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十届委员会工作总结会。

  22日-25日,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会议主要议题是: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二、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三、听取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贾庆林主席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

  23日,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三次主席会议。大型画册《人民政协光辉历程》赠送仪式在政协礼堂举行。

  24日至2月3日,受美国口述历史协会、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邀请,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仁臣率代表团就开展口述历史工作赴美国、加拿大考察交流。

  26日至28日,京昆室在政协礼堂举办2008年新春戏曲晚会。

  29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副秘书长蒋作君先后到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中国佛教协会看望宗教界人士,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常务副会长刘柏年、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等就有关工作交换意见。

  30日至2月1日,贾庆林主席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赴安徽慰问扶贫救灾干部群众。郑万通秘书长,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铁道部副部长陈东福、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银监会输电部主任幺虹陪同。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