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09年6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日至5日

  2日上午,十一届全国政协第三期委员学习研讨班在机关举行开班式。贾庆林主席接见全体委员并合影留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刚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5日下午,学习研讨班在机关举行结业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并讲话。

  8日

  晚,贾庆林主席,万钢、林文漪副主席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开幕式并观看交响音乐会《柏坡交响·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10日

  下午,机关举办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刚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形势报告。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报告会。

  11日至15日

  贾庆林主席先后到辽宁锦州、盘锦、营口、大连、鞍山、沈阳等地,深入港口码头、工业企业、农村乡镇、城市社区调研,与干部群众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攻坚克难保增长,同心协力促和谐,为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快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郭廷标、郑新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经济委员会委员宋晓梧,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陪同调研。

  16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主要议题是:一、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二、听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关于“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问题的报告。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和常委共287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人民银行、国务院研究室、国家信访局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学习讨论。

  17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进行专题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二、优化政府投资结构,鼓励引导扩大社会投资;三、调整分配关系,推动居民消费需求升级;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改善民生;五、扩大社会保障范围,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六、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厉无畏、陈宗兴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28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的讨论。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林文漪副主席主持。会议主要议题:一、大会发言;二、听取关于免去陈绍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赖明、胡永柱、钱克明、王金祥、王健林、厉以宁、杨孙西、赵龙、刘汉元、郑惠强常委,李德水、王东进、张世平、刘克崮、贺强、周明甫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和常委共272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人民银行、国研室、信访局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全国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17日晚,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礼堂宴请出席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港澳副主席、常委和专委会副主任。王刚副主席致祝酒辞,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晚宴。

  18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议。主要内容:一、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各专题组讨论情况的汇报;二、听取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讨论关于人事事项及授权问题情况的汇报。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继续进行专题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一、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二、优化政府投资结构,鼓励引导扩大社会投资;三、调整分配关系,推动居民消费需求升级;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改善民生;五、扩大社会保障范围,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六、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贾庆林主席,王刚、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万钢、厉无畏、罗富和副主席分别参加各专题组的讨论。中共中央、国务院共27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各专题组的讨论。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进行常规分组讨论。主要内容:一、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草案);二、人事事项;三、反映社情民意。杜青林、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张梅颖、张榕明、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分别参加各组的讨论。

  19日

  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主要议题:一、通过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违纪违法政协委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二、通过关于免去陈绍基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三、贾庆林主席作重要讲话。王刚副主席主持。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常委共272人出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人民银行、国研室、信访局的负责同志,不是常委的地方政协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和全国政协信息特邀委员列席。

  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办第四次学习讲座。贾庆林主席主持并讲话。王刚、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钱运录、李金华、郑万通、万钢、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和与会常委出席。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罗勇和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教授何建坤作关于全球气候变化和我国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的专题报告。

  20日

  早6时38分,董寅初同志因病在上海逝世,享年94岁。

  22日

  上午,应贾庆林主席邀请,罗马尼亚参议长杰瓦讷一行抵京开始访华。下午,贾庆林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杰瓦讷一行并为其举行欢迎宴会。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等参加会见和宴会。

  全天,贾庆林主席就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在京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杨崇汇、仝广成副秘书长随同调研。

  23日

  下午,王刚副主席在北京饭店会见并宴请罗马尼亚参议长杰瓦讷一行。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