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届政协

第十届政协大事年记


2006年10月

2014年09月17日 17: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至9日

  应港澳台侨委员会邀请,以张道诚副主任为荣誉团长,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为总团长的“侨心光明万里情———新疆行”澳大利亚白内障医疗义诊团赴新疆和田地区,为当地生活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372例,并为和田地区医院捐赠价值25万余元的医疗、手术器械及药品等。

  7日

  政协全国委员会在政协礼堂举行2006年中秋联谊晚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王忠禹常务副主席讲话。郑万通秘书长主持。刘延东、李贵鲜、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徐匡迪、李兆焯、李蒙、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王光英、杨汝岱、孙孚凌、万国权、赵南起、王文元等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全国政协各界别代表共约300人出席。

  9日

  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仲藜在机关主持召开金融改革与发展专题座谈会,总结近年来我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分析当前金融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研究今后金融改革的思路与对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应邀到会介绍当前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有关情况。

  13日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主持。

  13日至16日

  全国政协委员赴青藏铁路视察团摄影作品汇报展“情系雪域高原”在机关举行。张梅颖副主席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15日,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参观汇报展。

  14日

  贾庆林主席,刘延东、罗豪才、张怀西、张榕明副主席,郑万通秘书长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出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建院50周年庆祝大会。

  2005年度全国政协好新闻颁奖会在机关举行。此次共评出2005年度全国政协好新闻一等奖12篇,二等奖30篇。其中12篇一等奖作品参加了中国记协组织的第十六届中国新闻奖活动评选,2篇作品获得一等奖,2篇作品获得三等奖

  16日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闭幕会在政协会议楼常委会议厅举行。贾庆林主席讲话,王忠禹副主席主持。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会举办第十次学习讲座,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中国作协副主席王蒙应邀到会作《全球化视野中的中华文化》的报告。王忠禹副主席主持讲座。

  16日至22日

  应韩中友好协会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韩友好协会会长罗豪才率中韩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10人访问韩国。18日,韩国总理韩明淑在首尔会见罗豪才一行。

  17日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沈阳市政协、人民政协报社在机关联合举办“政协委员一日”大型征文活动启动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知识竞赛颁奖仪式。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机关举办“弘扬中华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座谈会。

  17日至18日

  贾庆林主席在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省政协主席王广宪等陪同下,到海南省琼海市、万宁市、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五指山市和三亚市等地,深入城市社区、农业企业和黎族村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行调研。贾庆林主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调研期间,贾庆林主席还专程看望了96岁高龄的娘子军老战士王运梅和王先梅。郑万通秘书长等陪同调研。

  18日

  以周铁农副主席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赴江西省视察团在机关召开全体会议,邀请水利部有关负责同志做关于“鄱阳湖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的介绍。

  18日至26日

  以李贵鲜副主席为团长,邵华泽等为副团长,孙怀山副秘书长为秘书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55人,就“中国经济特区建设及进一步发挥特区作用问题”赴广东省进行视察。

  提案委员会在机关就“为城市低收入群体建设廉租房”方面的提案召开办理协商会,邀请提案者及提案承办单位当面沟通情况,交换意见。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工主持会议,提出提案的民建中央有关人员,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以及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参加。

  20日

  贾庆林主席,王忠禹常务副主席,刘延东、白立忱、陈奎元、徐匡迪、张怀西、李蒙副主席,任建新、钱正英、万国权、赵南起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演唱会。

  贾庆林主席在机关听取有关访问欧洲四国情况汇报。郑万通秘书长主持汇报会,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青海省政协主席桑结加,副秘书长王胜洪、仝广成,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振岗、武韬,以及中办、外交部、中央警卫局、全国工商联和国航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贾庆林主席访问欧洲四国全体随行人员大会在机关召开。郑万通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青海省政协主席桑结加,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振岗、武韬,以及中办、外交部、中央警卫局、国航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王胜洪副秘书长主持。

  徐匡迪副主席在京会见美国布鲁金斯研究院代表团。

  张怀西副主席在京西宾馆出席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

  郑万通秘书长主持召开第三十四次秘书长办公会议。主要议题是:一、部署年底前的几项主要工作;二、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出版工作领导的请示(稿)》;三、研究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工作方案(稿);四、研究全国政协视察工作座谈会工作方案(稿);五、研究《机关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方案(草案)》和《关于举办全国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的通知》。杨崇汇、齐续春、卞晋平、王胜洪副秘书长出席,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列席。

  21日

  由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办,国家林业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城市森林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张思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陈邦柱主持开幕式。

  全国政协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海南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听取海南省委和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意见》情况的汇报。李兆焯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榕明副主席出席。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守初和省政协主席王广宪分别代表省委和政协作了介绍和汇报。

  22日至29日

  应外事委员会邀请,由第一副主席阿·阿·博格丹诺夫上将率领的俄罗斯全俄老战士委员会代表团访华。张思卿副主席机关会见。

  22日至30日

  应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和丹麦议会邀请,刘延东副主席率全国政协代表团对上述两国进行友好访问。

  22日至11月4日

  应英国政府、立陶宛议长穆恩蒂阿纳斯、爱沙尼亚议长瓦列克和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莫罗兹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离京,对上述四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贾庆林主席的主要陪同人员有:郑万通秘书长,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蒙,上海市政协主席蒋以任,青海省政协主席桑结加,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振岗、武韬。

  23日至30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伟雄率“出生缺陷”专题调研组在山西、河南调研。

  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如何促进军民结合,发挥科技创新合力”专题组一行14人在四川省调研。

  24日

  张榕明副主席在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就“双百”农民工培训工作进行调研。

  24日至25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会同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省市政协在长沙召开“第三次武陵山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研究武陵山地区精品旅游线路的开发与协作问题。贾庆林主席向座谈会发来贺信。张思卿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钮茂生主任主持会议。

  30日

  全国政协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王忠禹常务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罗豪才副主席出席。座谈会上,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分别代表省委和政协作情况介绍和汇报。郑州市委、许昌市政府、安阳市政协负责人分别作发言。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钮茂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河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克等参加。

  31日

  全国政协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座谈会。陈奎元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梅颖副主席出席。座谈会上,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骆林、省政协主席郭廷标分别代表省委和政协作情况介绍和汇报。沈阳市政协、大连市委、铁岭市政协、葫芦岛市政协、鞍山市岫岩县委、盘锦市双台子区委负责人分别作发言。辽宁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等参加。

编辑:罗韦

关键词:全国政协 副主席 调研 政协 贾庆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