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履行职能履行职能

永葆政协理论之树常青

2014年02月12日 10:07 | 作者:缪合林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在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中,必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积极营造民主讨论和广纳善言的风气。在政协理论研究文章中,要讲有感而发的话,不讲无病呻吟的话;讲反映自己判断的话,不讲照本宣科的话;讲明白通俗的话,不讲故作高深的话;讲符合实际的话,不讲脱离实际的话。

  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要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这让我们迎来又一个理论创新的春天。人民政协理论产生于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发展进程中,具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充满生机与活力。它既继承前人,又不因循守旧;既立足国情,又放眼世界;既来源于实践,又指导工作。当前人民政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要实现人民政协事业永续发展,就必须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大力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始终站位前沿、勇于突破、贴紧实际、改进文风,永葆理论之树常青。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协理 理论研究 理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