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疆公安厅解读严打暴恐通告

2014年05月26日 08:01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法部门24日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通告》。针对《通告》的出台背景、法律依据和主要内容,自治区公安厅25日作出解读,表示出台《通告》主旨在于号召全社会形成合力,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打掉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

  自治区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努日曼·肉孜说,当前,依据我国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发布这样一份《通告》,目的是通过全民动员,凝聚力量,采取超强硬措施、超常规特殊手段,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打掉敌人的嚣张气焰;打出社会的正义,打出新疆人民的安宁。

  《通告》中指出将对存储、传播暴恐音视频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加强打击力度,同时对托运、寄递业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有关部门介绍,近年来破获的多起暴恐案件,暴恐分子几乎都是参与非法宗教活动、收听观看暴力恐怖音视频,最终实施暴恐活动。

  努日曼·肉孜表示,依据刑法第六十七条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属于自首行为。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通告》提出对各族人民群众举报线索进行鼓励和保护,并对举报有功的人员,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努日曼·肉孜表示,遏制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是长期的工作,形成全社会合力才是根本途径,每个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的义务,只有各种力量形成合力,才能将暴力恐怖犯罪嚣张气焰打下去。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新疆严打暴恐通告 全国反恐专项行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