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亚运链球冠军张文秀尿检查出兴奋剂 一碗牛肉面惹的祸?

2014年10月04日 09: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冤情?一碗牛肉面,导致张文秀丢金?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应该是一起误服事件。而且或许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毁掉了亚运金牌。

  按照亚奥理事会的官方说法,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的赛前兴奋剂检查。

  “张文秀的成绩在亚洲首屈一指,在此之前她已经拿到过两次亚运金牌,不可能为了一个亚运冠军铤而走险,更为重要的是,这种成分并不可能直接有效地作用到成绩上,即便要吃也不可能吃这个。”

  根据该相关人士的分析,张文秀本次的禁药事件应该又是一起关于食品安全的误服事件,而根据相关知情人士的推测,让张文秀在赛前药检不过关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首都机场的一碗牛肉面,“本来这种东西(泽仑诺)十几个小时就应该能够代谢掉,所以之前在机场就吃了一碗牛肉面,但没想到赛前就药检了,结果……”

  应对!

  危机时刻该学奥恰洛夫!

  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一旦选手被查出兴奋剂阳性,不管是不是误服,成绩都肯定要被取消。但是若运动员能证实使用该特定物质不是为了提高运动成绩,原本处罚将替换为以下罚期:第一次违禁:最轻处罚为警告和谴责;最重处罚为取消参赛资格一年。

  面对危机时刻,张文秀该怎么办?幸好有先例可学。

  在张文秀之前,德国乒乓球名将奥恰洛夫在苏州参加中国公开赛期间查出兴奋剂阳性,结果他没有遭到任何处罚。被调查期间,奥恰洛夫积极配合,后来结果显示,奥恰洛夫只是因为误用了含有“瘦肉精”的食物,因此没有被禁赛(奥恰洛夫提供的头发检测结果为阴性,排除了他长期服用“瘦肉精”的可能,德国乒协认为他是误服)。

  张文秀也是如此,她没有丝毫服用兴奋剂的动机和意图,只要她极力证明自己的清白,有了奥恰洛夫作为先例,张文秀也有希望不被处以禁赛。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 亚运 瘦肉精

更多

更多